听新闻
放大镜
把余热献给党————记建湖检察院老干部吕立元
2021-09-28 11:12: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吕立元1964年8月参军入伍,1984年3月转业到建湖检察院工作,先后任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2006年4月退休,现任建湖县检察院老干部支部组织委员、院关工委成员。

  他在弹雨硝烟中经受了锻炼,1966年10月,他火线入党,立下了要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党的铮铮誓言。

  令他难忘的是,1966年11月1日下午3点多钟,在战场抢修时,突然遭遇敌机狂轰滥炸。面对大轰炸,吕立元和战友们没有退却,将生死置之度外,及时抢救受伤战友。他也因积极救护战友荣立三等功。谈起这段经历,吕立元说:“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发生矛盾时,多想想牺牲的战友,还有什么待遇值得攀比,值得计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自豪,他光荣,他更感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如今,吕立元秉持开展关爱青少年教育活动是关工委的生命力和活力所在,他所在的关工委集体被建湖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他主动作为,和院关工委成员一道,深入中小学校,以“欢乐送”主题活动为平台,讲述红色故事和优秀历史文化,为孩子们送去安全知识和欢乐。

  从检察岗位上退休多年,吕立元依旧不忘初心。几年来,他多次为本院35岁以下年轻干警进行“讲传统、比贡献”理想信念教育,建湖年轻一代的检察人以他为榜样,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让检察事业世世代代薪火相传。

  “现在年纪大了,不能更多地为党工作,但绝不能添乱,要与党同心同德,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吕立元用实际行动,在群众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继续为建湖检察事业发展贡献着一份力量。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