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向党 砥砺前行
2021-10-03 09:05: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许,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一九七九年的春天,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那一年,邓小平提出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中国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回顾峥嵘岁月,感念党的恩情。牢记初心使命,激励奋斗豪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中国经历了72年的风风雨雨,有苦有甜。作为一名八零后的尾巴,我们也经历了许多事件。2008年5月的汶川大地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一致,全力抗震救灾。同年八月,北京奥运会拉开帷幕,中国是取得最多奖牌的国家,隔着电视,我们为祖国欢呼。2003年的非典,2020年的新冠疫情,都再一次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人民的奋斗团结,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的强大。

  我生在新中国,感受着祖国强盛的同时,也努力与祖国共成长、共奋进。今年七月,我进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机遇,能够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幸福。今天祖国仍然需要勤奋踏实,艰苦朴素、刻苦努力,需要求真、求知、求善、求实、求美。需要我们把科学、理性、团结、进步作为自己的伟大目标,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刚入职时,院领导要求我们年轻干警一定要坚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体系,和全院上下一起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到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行列中。作为一名检察新人,我深知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勤奋学习专业知识,踏实锻炼业务技能,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检察人。

  抚今追昔,在感受时代沧桑巨变的同时,也深感今日检察事业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纵观检察机关的历史,可以看到,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不断完善,我们的检察制度也逐步发展完善。40年前,人民给荒废已久的检察事业重新点燃了生命之火,检察人在逆境中披荆斩棘,秉公执法的铁律照亮了庄严的检微。检察机关从维护全国稳定的大局出发,依法打击犯罪,为我国的预防与惩治犯罪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加强法律监督,综合运用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法治保障。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了祖国的永生我们将奋斗不息,让我们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开拓创新、艰苦创业、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品德高尚的新一代检察人,让我们紧密团结党中央周围,发扬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特别肯专研,特别求实效,特别敢创新的检察精神,为实现先进基层检察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文稿:陈浩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