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心向党 初心永挚
2021-10-03 09:08: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几代人民不懈奋斗,干革命开天辟地救民于水火、搞建设兴社稷改天换地、抓改革富民族翻天覆地、谋新篇开新局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翻身作主、创造辉煌。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亲手按动电钮,广场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毛主席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毛主席的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惊了整个世界,中国人民从此进入了一个当家作主的新时代。我们忘不了,革命取得伟大胜利,是多少中国共产党员舍身忘死、英勇牺牲拼出来的。年仅15岁的刘胡兰,从容不迫地走向敌人的铡刀,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解放的胜利道路,舍身炸掉敌人的碉堡;邱少云为了革命的胜利,烈火烧身一动不动,用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世界。跨入新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我国综合国力明显提高,国民经济飞速发展,一项项重大科技成果得到制造和研发,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现代化进程加快。袁隆平培育的杂交水稻,让全国人民能填饱肚子;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中国人民与世界的联系更加密切;人工智能的开发与应用,让许多行业的劳动人民解放了双手。

  2020年研究生毕业时,像大多数刚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一样,我也迷茫过,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走向何方,但是在检察院实习期间的经历让我逐渐明晰了前进的方向!

  还记得有一次跟随检察官师傅提审犯人,当时罪犯是一名未成年人,讯问结束后,检察官语重心长地跟他说:“你现在正处于青少年时期,我希望你通过这件事情,吸取教训好好读书,不能因为这一件事影响你的一生”。这番话很普通,但是当时在旁边的我是深受触动,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检察官除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还有着教育感化的责任和使命。

  这段实习经历,让我渐渐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应该向身边优秀的党员看齐,应该在他们身边工作、学习,所以我坚定地选择在党旗的光辉下,在能够体现自我价值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

  心怀党恩,笃实前行。习近平总书记说,“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在加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这两个多月里,我真切地感受到,做好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要多一点耐心的。作为一个外地人,有时候接起电话那头传来建湖方言,面对难懂的语句我一遍遍地跟当事人反复确认,也许这就是基层工作者所说的做好群众工作先从学土话开始,虽然接待来信人只是工作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要将这部分工作做得让群众满意,我想我也要尽快地学习方言,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前段时间,我在审查一个信访人的材料时,发现他的材料不齐全,需要补齐相关材料后才能受理,我告知信访人需补交的材料,但是信访人年龄比较大,不清楚如何补充相关材料。为了让这位爷爷减少奔波,我多次电话与他沟通,耐心地一步一步教他。他补齐材料后说着感谢的话语,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让我心中也生出幸福感与满足感。

  我能够在今天这样的岗位上,这都是党给予的,我将时刻牢记,常怀党恩。如果说我们的党是一艘船,那人民就是水,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够经历大风大浪仍然平稳前行,就是因为党顺着水流的方向不偏航。我想我要回报党恩,就要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多一点耐心、细心,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尊重每一位群众,让每一位群众感受到我服务的温度。

  党的光辉照耀着我成长,不断地鼓舞我向前、向前、向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一心向党,保持党性如炬、初心如磐,在党旗下砥砺前行。

  文稿:陆冬竹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