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院:青春讲堂 护航青春
2018-06-21 09:34:00  来源:

  6月3日,建湖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走进该县实验初中汇文校区,从抵制校园欺凌、远离毒品这两方面为学生们送去主题为“拒绝犯罪,珍爱青春”的法制大餐。

  近年来,性质恶劣的“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未成年人涉毒低龄化特征明显。校园暴力、涉毒是滋生未成年人犯罪的温床,如不及时阻止,这些年幼的孩子难免走上歧途。为把校园欺凌事件扼杀在萌芽阶段,帮助未成年人远离毒品,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建湖县检察院未检干警结合真实案例和法律适用,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校园欺凌以及毒品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引导学生们在遭遇不法侵害时如何正确处理,面对毒品诱惑时如何坚决拒绝。

  课上,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讨论。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他们不仅了解了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也知道了毒品其实并不远,更学会了面对不法侵害如何自我保护,面对毒品如何坚决抵制。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