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胡立东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2017-09-22 09:35:00  来源:

  9 21日上午,建湖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东以员额检察官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的倪某某敲诈勒索案。

  经历一个月的阅卷、提审、审查证据、讯问询问、制作法律文书等方面,胡检严谨细致地整理出10余条出庭意见,起草了案件审查报告,撰写了起诉书,为开庭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个流程的规范有序的进行着,将检察长直接参与司法办案的亲历性这一核心要求完整体现。
  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倪某某当庭不认罪,并辩解其案发时不在现场。胡检察长围绕犯罪事实,对被告人以团伙作案、“碰瓷”的方式敲诈他人钱财进行了缜密讯问,并出示了相关书证、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辩认笔录等证据,有力地指控了被告人倪某某的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检察长直接办案,为员额检察官办理检察业务提供了直接经验。这次有幸辅助检察长办案,目睹了检察长的办案风采,这对我们年轻干警来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更给年轻干警增强了办案的信心和决心。”在场的检察官助理罗莹说。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