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着力强化流程监督管理
2017-12-11 10:30:00  来源:

   近年来,建湖县院案管科坚持口头监督与书面监督相结合,注重建立监控台账,强化监督结果运用,推动实现“全程留痕、规范监督、有效问责”目标。

   一是实现全程留痕。建立流程监控工作全程留痕制度,以统一平台和数据平台为依托,对平台提醒后仍未及时处理的,由系统自动客观记录为不规范信息。对人工监控或抽查的项目建立监控日志,由监管员详细记录流程监控工作情况、发现的问题、处理纠正结果等,实行口头提示“一日一表 ”,书面通知书“一案一卷”,以办案化的要求,固定证据、全面记载监控事项与依据。

   二是建立监控台账。实行“每日监控”,建立健全案管部门流程监控日志和监管台账,对每起监控案件、每天监控情况、每人监控数量、每案监控结果及时记录在案。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对台账反映的问题定期进行归纳、梳理,分别形成共性问题清单和典型问题清单反馈至办案部门、分管领导,并跟踪整改到位,将流程监控情况纳入检察官业绩考核评价体系,实行量化考核,提升流程监控实际效果。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