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组织业务学习强办案
2017-12-11 10:29:00  来源:

   近日,建湖县院公诉科重点学习了《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健全检查委员会议事工作机制的意见》《江苏省检察机关检察官联席会议规定(试行)》和《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试行)》文件精神。

    会上,邵波科长带领公诉全体干警认真研读并讨论了省院和市院下发的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和检委会议事工作的要求,从公诉科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市院新出台的《检委会议事工作机制》对于上会案件类型及决策的责任承担等作出更加明晰的规定,公诉全体员额检察官要带头执行好机制中的各项规定;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必须上会的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类型,更好的凝聚检察官集体智慧,保证案件质量;三是进一步严格规范检察官联席会议的提请、材料提供、召开、讨论、记录、意见附卷等各个环节,以保证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的严谨化和规范化,更好的为承办检察官办理案件提供参考。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