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全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2017-12-11 10:31:00  来源:

  今年来,建湖县院案管科多措并举,提高律师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获得律师一致好评。

   一、加强案管人员教育,筑牢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思想基础。多次组织科室人员学习刑诉法、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有关规定。全面掌握了解工作要求,充分认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深化检务公开,促进检察机关规范执法,保障人权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筑牢思想基础。

  二、依法高效提高服务律师的工作质量。在检察服务大厅专门配备电脑高速扫描仪、打印机、复印机等必备的办公设施,实现“一站式服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途径主动向律师推送案件信息,推出了律师预约服务,方便律师执业,提高服务质量。

   三、坚决纠正妨碍律师执业权利行为。近两年,通过邀请律师听证、检务公开的各项活动,加深了律师对检察工作认知。召开有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座谈会,认真听取律师建议,改进工作方式。同时畅通律师投诉、申诉、控告渠道。2017年以来,建湖县院共接待律师117人次,未出现妨碍律师执业权利的现象。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