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胡立东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2018-02-07 14:30:00  来源:

  2月6日下午,胡立东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法检双方狠抓庭前会议成果运用,启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审)理机制,集中办(审)理了被告人刘某等4起交通肇事案。县法院指派杨越华院长公开开庭。

  庭审中,胡立东作为员额检察官、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向法庭出示了定罪方面的证据并质证,并提出了量刑建议。法庭集中统一核实被告人的自然情况、前科情况、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集中告知诉讼权利,询问被告人、辩护人等是否申请回避。对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实行“一案一审”原则,庭审效果很好。在确凿的证据和公诉人的有力指控下,四名被告人均承认犯罪事实。法庭采纳了公诉人的量刑建议,杨院长对4起案件当庭宣判,4名被告人均表示服从一审判决,不上诉。

  我院自2013年推行轻案快办机制以来,对认罪认罚的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提速增效明显。2017年适用简易程序办理的公诉案件计230件267人,占办案总数的40.3%。入额院领导尤其是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不仅落实了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要求,彰显了司法权威,提高了司法公信力,而且对检察工作起到了积极示范和指导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检察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

 

 

庭审现场

建湖县人民法院院长杨越华

建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立东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