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陈扣连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8-05-31 09:55:00  来源:盐城建湖检察院
      5月30日,我院干警陈扣连同志被入选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5月份“中国好人榜”!

    20149月起,陈扣连作为下访干部先后在建湖县上冈镇桃园村、大志村担任“第一书记”。下访期间,他访贫问苦,关爱弱势群体,带领乡亲们修筑道路,帮助化解信访难题。为保护儿童,他光荣负伤,住院期间仍心系群众,通过电话联系帮村里解决困难。康复后,他继续战斗在扶贫一线,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下访铁人”。20152月,该院在上冈成立了全县第一个以个人姓名挂牌的工作室——陈扣连下访工作室,作为检察为民工作的窗口。2016年底,返回单位,在新的岗位上,他仍一如既往地接待着村民,以各种方式继续帮助大家解决困惑和难题。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他的事迹,先后被评为“江苏好人”“江苏最美基层干部”“江苏最美法治人物”和第五届盐城市道德模范。

    我院党组积极响应,号召全院把学习中国好人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通过学习宣传中国好人事迹活动,提高干警的思想道德素质;把学习宣传先进与检察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振干警的精气神,促进检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