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为村民送去法律书籍
2018-05-28 16:25:00  来源:盐城建湖检察院

   近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在该县大志村,黎明村开展大走访活动中,当地一些村民向干警纷纷反映,因不了解法律,在遇到民事侵权纠纷、土地确权纠纷、交通肇事赔偿等事项上,吃了很多亏,走了很多冤枉路;村干部也提出,因自身法律知识储备不够,在帮助解决村民各类矛盾纠纷时,常常感到力不从心。

  群众的心声,就是检察机关的第一服务要点。于是,建湖县检察院立即进行研究,并精心挑选购买适合村民和村干部阅读的《农民法律知识学习读本》、《党员干部法律知识学习读本》、《劳动法案例读本》、《法律常识全知道》等普法知识读本一共200余册书籍,随后,便派出干警立即将这些书籍,一并送到该县大志村、黎明村等结对帮扶、脱贫致富的挂钩村,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基层农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其合理表达诉求,有效钝化矛盾纠纷,并帮助基层村干部提升运用法律武器解决村务问题的能力,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