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治校园欺凌!建湖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共同参加
2018-05-30 17:47:00  来源:盐城建湖检察院
     529日下午,建湖县检察院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以及妇联、团委、教育局等社会各界人士共10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委员们参观了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


并参加了县实验初中《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最后冯兆江副检察长介绍建湖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并观看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努力与成效,同时,对建湖县检察院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湖县人大代表吴立忠提出:“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我们责无旁贷。目前我们社区正在举行“少儿成长行”活动,希望能够与检察机关共同努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另外,希望检察机关结合“检校共建”工作,经常性地走进农村学校,帮助他们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促进健康成长。”建湖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刘正宏提出:“当前社会环境下,问题家庭下产生的问题青少年比较多,仅仅依靠学校教育往往不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针对这类型的青少年,加强法治宣讲和法治教育,对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建湖县妇联权益部部长林敏提出:“近年来,县检察院在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先后与我们教育部门、团委、关工委等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希望各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将青少年尤其是中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特别要关注网络的传播对未成年人的不良影响,加强法治宣传,放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影响,我们也将全力配合和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工作。”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