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李勤副检察长赴建湖视察调研
2020-05-27 10:37: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5月26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李勤副检察长、市院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邓正跃、市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吴斌、大中区院办公室主任季军一行4人来建湖县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在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征汉年检察长的陪同下,李检一行视察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党建红色阵地、法学会阵地、文化长廊、办案中心和网呈中心。

  

  在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征检简要介绍了建湖县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四个方面汇报了今年的检察工作情况:一是紧盯服务大局,推进建湖平安法治建设;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核心业务数据趋于平稳;三是聚力创新创优,检察队伍建设整体向上;四是紧扣效能整治,纪律作风建设向善向好。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汇报了条线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听取了汇报后,李检指出,感受到建湖县院基础建设好,党建氛围浓,干警精气足,对建湖县院在先进人物和优秀人才的培养,典型、精品案例的培塑和推送,特色亮点的打造、宣传以及文化氛围的营造和融合等工作予以肯定。

  

  李检对建湖县院做到“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的年度工作目标,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开展检察工作的根本。一是要始终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建湖县院党组要努力发挥政治理论学习的“领头雁”作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强化“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努力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联系点、着力点,进一步用好、用活“党建+文化”资源,以高质量引领建湖检察工作均衡化发展。三是要狠抓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按照省、市院党组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施工图”和“路线表”,项目化、时序化抓好推动落实,更加主动的加强与市院条线部门的沟通联系。

  第二,聚焦核心业务指标抓争创提升检察贡献度。一是在巩固已有成效方面进一步打牢争先创优的良好基础。建湖县院今年多项正向核心业务指标位居全市前三,希望建湖县院能够聚焦核心业务指标持续发力、夯实基础、狠抓争创。二是在解决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方面求突破。建湖县院部分核心业务指标均未实现零的突破,要针对监督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突破点。要努力补齐网信项目建设短板,以智慧检察院建设提升检察质效的“内核”。三是在推动优势、重点项目方面进一步扩大影响。必须以求极致的精神把优势业务和重点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努力办出一批有影响的精品案例、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切实提高司法办案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建湖检察工作影响力。

  第三,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中锻造过硬检察铁军。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湖县院党组要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表率作用,加大队伍管理力度,引导干警发挥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推进建湖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二是要重抓队伍素能提升。要深入推进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为年轻后备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三是要紧盯纪律作风建设。要把从严治检各项要求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严格落实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遵守省、市院“十条禁令”“四个严禁”“接受宴请报备”“严检九不饮”等各项纪律要求。

  

  征检表示,在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建湖县院将进一步正视不足、迎头赶上,砥砺奋进、固强补弱,从严从实、攀高比强,把年初定下的工作目标变成现实,为盐城检察争创全国(全省)先进集体作出建湖检察人新的贡献。

  调研中,李检还与建湖县院部分中层干部和干警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了相关工作情况,征求了干警们的意见和建议。

  文字:刘  玉

  图片:曹向前

  责编:吴其锋

  审发: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