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办理的一起监管活动案件入选 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
2020-05-28 14:52: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发布了6件依法监督看守所疫情期间监管活动的案例,为全国依法办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案件提供参考和指引。建湖县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江苏省建湖县公安局异地押回犯罪嫌疑人所外隔离监督案入选,并且被纳入全国检察机关依法办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典型案例,将于近期选编结集出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严防看守所在押人员输入型疫情,杜绝疫情隐患,切实保障看守所的安全。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点面结合,多措并举,秉持“四大理念”,确保监管场所安全:一是坚守“安全底线”,始终把监管场所安全作为派驻检察工作重中之重。二是释放“最大善意”,始终最大限度保障在押人员的生命健康等合法权益。三是依法“精准施策”,发挥《检察建议》刚性,及时纠正疫情防控期间将咳嗽症状在押人员“混押”的不当行为。四是全面“联防联控”,与公安、武警通力协作,形成保障看守所安全工作合力。

  文稿:张二来 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