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学思践悟中共建湖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2020-08-24 11:05: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8月20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领会、研究部署、推进落实《2020年度中共建湖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具体的部署和要求(以下简称《责任清单》)。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讨论,办公室主任吴其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责任清单》的发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中共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要通过深化学习,切实将《责任清单》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建湖检察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服务和保障建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建湖中的检察贡献度。

  党组书记、征汉年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责任清单》,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严肃的纪律要求。党组书记、检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始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记在心中,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发力给力接力落实好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等刚性要求,一以贯之把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扛起责任,善于作为,狠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办公室要根据《2020年度中共建湖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通知的要求,紧密结合建湖检察工作实际,制定出中共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尤其是对服务社会大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履行监督职能、检察队伍建设方面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清单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在护航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化治理、保障民生福祉、维护公平正义上体现检察担当。

  三是扛起责任,敢于斗争,狠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克服“老好人”思想 ,对于“老好人”的思想,必须坚决予以抵制和纠正。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原则放在首位,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动真碰硬,狠抓歪风邪气,对于检察队伍中出现的问题,要严格按制度办、按规定办、按原则办,该批评的批评,该纠正的纠正,该查处的查处。狠抓日常养成和作风培养,确保各项秩序正规,对每位党员干警负责,对每位家庭负责,更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

  四是扛起责任担当,善于管理,狠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根本保证。队伍是检察事业发展的根基,队伍的建设要从日常抓起,从细节严起,小到日常的考勤,大到年底的考核评优。纪律作风建设是队伍建设永恒的主题,持之以恒抓当前,抓常抓长,久久为功,积极营造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建湖检察队伍从严管理浓厚氛围;队伍的管理与建设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狠抓制度建设引领队伍发展,为建湖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队伍保障。

  文图:徐 萌

  责编:吴其锋

  审发: 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