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讲啦!检察长“兼职”法治副校长,呵护“少年的你”
2020-09-11 10:51: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9月10日下午,建湖县高级中学的校园内不时传来一阵雷鸣般地掌声,同学们的目光都被这位法治副校长带来的“开学第一课”吸引。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为该校1000余名高一师生送来了一份法治大餐。

  

  征校长从国家保护、家庭保护、自我保护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法治安全方面的知识,从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角度为同学们播撒法治种子,授法治第一课。通过介绍民法典的新规、普及强制报告制度、传授安全防护锦囊,征校长的法治宣讲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让他们明白要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养,学会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

  

  

  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为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受益匪浅,要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建湖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先后选派29名检察干警担任县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努力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提供更专业、更有效、更全面的司法保护。

  守护校园安全,助力青春成长,法治副校长的“开学第一课”正在陆续开展。以法之名,让我们共同呵护“少年的你”!

  文稿:查玉婷

  图片: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