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08:42: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近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建湖检察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院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集中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了新的发展蓝图、规划了新的实践路径、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检察机关要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贯彻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征汉年检察长强调三点:一是学深悟透,把握时代潮流,切实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层层引领、逐级带动,推动形成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全院党员干警要联系思想实际学、围绕目标任务学、结合干事创业学,学出真理的力量,学出奋进的动力,学出前进的方向,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建湖检察工作跨越发展。二是创新创优,勇立时代潮头,切实谋划好建湖检察工作的十四五规划。要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建湖检察院十四五规划。全院干警要结合工作职责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力求将个人愿景与检察事业融合起来。院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青年干警搭建平台,加强对年轻干警的培养,努力提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三是苦干实干,践行时代担当,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建湖检察工作。全院干警要厘清工作思路,振奋工作精神,正视工作短板与不足,在固强补弱上下功夫,苦干、巧干、实干,尽最大的努力,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带着问题思考,对照目标任务,对今年的工作进行细致核实、梳理,摸清业务工作底数,查遗补漏;二要积极发挥通报、督导机制的导向作用,对业务数据连续落后的,及时督促改进。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年底考核冲刺工作,争取进位争先,促进建湖检察工作全面提升,不断开创建湖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

  文稿:徐 萌

  图片: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