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善创新、严要求——建湖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8-03 14:31: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8月2日上午,建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全体院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征检要求,全院干警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县委以及上级院各项决策部署,奋力谱写建湖检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抓实中心组学习,提升检察工作实效,强调五点意见:

  一、讲政治。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每一项检察业务都连着政治、关系大局。全院检察干警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刻入骨髓,见诸行动、落在常态,要立足检察职能,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国家新征程做出检察贡献。

  二、守初心。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在忠实履行检察职责的过程中必须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全院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检察为民能力。

  三、担使命。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充分履行好检察职能,立足于“四大检察”,将法律监督理念根植于“十大业务”。全院干警要把履职尽责做为人生目标,敢于牺牲、知重负行、苦干实干、昂扬斗志、创新创优、团结拼搏,充分展现出建湖检察人的精神风貌,彰显建湖检察新业绩。

  四、善创新。党的事业、检察事业要取得进步,就要不断的改革与创新。全院干警都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短板与弱项,对照上级院的部署,紧盯目标任务、紧盯考核指标、紧盯核心业务数据,善于总结提升、创新创优,不断推动建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严要求。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无条件的遵守党的纪律,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真正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全院干警要严守规矩、恪守纪律,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干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检察履职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院干警要共同努力,全力推动建湖检察工作创先创优发展,助力建湖检察院早日跨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文稿:徐萌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