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从严规范辅警管理
2021-08-17 17:39: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探索解决警力不足问题,建立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高素质辅警队伍,建湖检察院创新举措,从院原有书记员中,经过层层筛选,选出5名有活力,专业水平高,精神风貌好的辅助警务人员,进行专业的训练后,赋予一定警务执法权限,配合司法警察参与警务管理,要求辅警充分发挥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作用,严守纪律,扎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这项举措不仅使该院执法警力得到有效补充,而且为该院的各项检察业务开展提供了更加安全的警务支撑。

  该院还根据辅警特点,制定了涵盖作风纪律、执法执勤规范、体能训练、考核追责在内的多项配套管理机制,规范了从警容着装、日常管理到专业警务技能现场勘验、警械具使用、警务视讯平台登录、急救科目掌握等培训内容,确保辅警的管理、使用、履职和执勤保障等每一个环节均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为检察业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文稿:陈 林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