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院开展挂职干警工作交流会
2021-08-25 12:13: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8月24日上午,建湖检察院举行干警挂职交流会,建湖县公安局庆丰派出所副所长顾海洋同志来院挂职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正股职)。建湖县公安局政委唐崇飞、政治处人事科长仇秀广;建湖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兆江,政治部主任陈扣连出席欢迎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会议。

  会上,唐崇飞政委对顾海洋同志在公安局工作期间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挂职干警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工作目标进行了交流。

  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代表院党组和全体检察干警职工对顾海洋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挂职交流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站高望远。深刻领会县委领导的意图,多年来首次安排公安局和检察院的干警挂职交流,不仅仅在于普通干警之间的交流,更多旨在加强政法队伍内部的交流沟通。

  二、互学共进。通过挂职交流,把公安机关丰富的办案经验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带到我院,给建湖检察队伍注入新的活力,通过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促进公安检察干警队伍的全面提升。

  三、真锤实练。公安和检察系统作为不同的司法角色,办案过程中把握的标准有所不同,挂职过程中要注意思维方式和工作理念的转变,通过挂职对公安办案的刑事侦查工作和办案角度和理念的转变能起到帮助作用,做到相互促进。

  四、协力同心。公安和检察对内分工不同,对外是一个整体的政法队伍,代表我县的政法工作形象,通过挂职交流有利于公安局和检察院之间工作的沟通、协调。

  五、涵养品质。通过挂职交流,相互学习,为我院的两创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建议,在相互监督中共同提高,共同把建湖政法工作推向新的局面。

  顾海洋同志对挂职期间的学习态度作出表态,感谢各位领导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一定服从领导,协力同心,把检察机关优秀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精湛的业务学到位,做到在挂职期间学有所获。

  文稿:李文烨

  图片:曹向前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