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 “四长”大宣讲活动
2021-06-08 08:43: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6月7日下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面向全县党政机关开展“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活动。

  

  建湖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区)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征汉年检察长结合检察实际,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检察机关执行“三个规定”的相关政策和具体要求、检察机关内部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如何落实“三个规定”等四个方面进行集中宣讲和细致解读,突出强调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遵守防止干预司法活动“三个规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执法司法工作权威性和独立性的认识,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征汉年检察长强调,“三个规定”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红线”,为司法人员拒绝干扰、抵制诱惑提供了“挡箭牌”和“防护盾”,为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提供制度保障,是推进严格执法、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

  整场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案例深刻,为大家进一步领会把握“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处罚措施提供了指引。

  下一步,建湖检察院将着力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养成“逢过问必记录”“过不过问都一样依法办理”的工作理念,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深入持久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为建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遵守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公正司法,提升检察公信力。

  文稿: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