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互联网+检察”助推新媒体建设显成效
2017-04-13 17:28:00  来源:

今年以来,建湖县检察院紧跟“互联网+检察”的发展步伐,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检察新媒体建设和运用,取得了明显成效。自微信微博和集群网站运行以来,紧密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发布原创微信微博3170余条,拍摄微电影2部,累计点击阅读量超5万人次。

据悉,该院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理思路、找对策、破难题,筹划组建了一支由3名热衷检察宣传、具有新媒体思维和熟悉相关知识技能的干警组成团队,并确定1名技术科干警兼职负责必需的拍照、录制视频、录音、移动电脑等工作设备。制定了《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微博微电影管理办法(试行)》,从设立运用、管理保障等各环节对检察新媒体运行管理作出明确规范,对人员配备、场所建设、奖励激励等进行明确,努力推进检察新媒体工作长效化运行。

据了解,该院还成立了“新媒体工作室”,专门负责新媒体创意策划、作品创作、舆情应对等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及时检测、发现和报送事态发展情况。在新媒体事件发生的初期,做到防微杜渐,尽早介入,杜绝“蝴蝶效应”的出现;新媒体发生的中期,做好疏通工作;事后做好新媒体事件的弥补措施。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