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周三夜学”,开课啦!
2017-04-14 10:29:00  来源:

“现在没上班(我现在没空),在外边(一边)先等着!”接访人员今后可不能再说这样的话。“这件事你认下来,其他事情我们就不追究了。”今后检察机关询问,讯问人员可不准再说这样的话语,这是江苏省建湖县检察院“周三夜学”课堂上的一幕。

据了解,该院“周三夜学”从实际出发,在内容设置上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干警需求,分类列出“菜单”,明确授课内容、授课教师和授课时间,让干警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看菜吃饭”,各取所需,改变传统的单项灌输模式,引导干警主动参与,调动教与学两方面的积极性,使培训成为以教代学、以学促思、教学相长的过程。在互动式教学中我们采取多种形式,有的是在培训前确定研讨题目发给干警,要求提前做好准备,避免盲目研讨;有的是在课堂上干警针对老师授课提出问题,教师当场作答;有的是让干警登上讲台,介绍自己在办案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及研究成果,展开讨论,达成共识。

该院在培训中还通过收集干警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疑难案例,采取书面或视频播放的形式,组织干警进行讨论,围绕办案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展开讨论,促使办案人员将“知”转化为“智”,培养和提高干警分析判断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加强对各类法律文书制作的规范化训练,通过组织各业务科室干警认真学习上级院印制的法律文书样本,建立各业务部门文书规范性审核和审批程序,开展精品文书、精品检察建议比赛活动,提高法律文书制作技能,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办案质量。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