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院公益保护办案组被省检察院列为专业化建设重点培育对象
2018-09-18 08:57:00  来源:盐城建湖检察院

  日前,省检察院下发通知,公布11类55个办案组作为全省检察办案组专业化培育对象,建湖县院公益保护办案组被列为重点培育对象。

  该办案组由检察长担任负责人,将警务、技术岗位嵌入办案组直接参与司法办案,以规模化、新型化的10人办案团队,承担公益诉讼、对行政机关不当履行职责的监督、支持起诉等案件类型,实现专案专办。今年6月组建以来,办案组积极推动组建“公益保护者联盟”,以圆桌会议等方式,推动双向移送线索、多方协作治理,增强公益保护的整体合力,相关工作得到县人大、县政法委主要领导批示。

  被列为重点培育对象的办案组,将在省、市检察院的指导下,向专业化、精品化方向高质量发展,全方位促进司法办案水平的全面提升。

  (建湖县院 王小刚)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