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9-28 15:48:00  来源:盐城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公检法之间的工作联系和协作配合,统一执法思想、定案标准,不断提高执法办案的效率和质量,实现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9月27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联席会议,建湖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及县法院刑庭庭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方就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出现的问题以及对可能涉黑、涉恶案件的证据收集、定性、案件质量等问题进行探讨。通过讨论,研究解决了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出现的认定标准认识偏差、疑难等问题,统一了涉恶案件的界定标准,明确了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证据收集的要求和适用标准。三方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保证案件质量,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加大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力度,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