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院:红色党建引领检察工作新活力
2018-10-11 15:55:00  来源:盐城建湖检察院

  建湖县地处苏北盐城,是红色革命的发源地。为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新四军精神植根于干警心中,建湖县院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思路,探索创建“融入式”党建工作模式,以红色党建引领检察文化,激发检察工作创造力。

  创新党建模式,突出红色引领。

  党建有活力,工作才有动力。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共有在职干警70人,其中中共党员52人,为发挥党员的核心作用,增强凝聚力、推动力和吸引力,围绕践行新时期铁军精神,提出了“一个支部一杆旗,一个党员一盏灯”的建队理念,先后开展“铁军精神大讲堂”、“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建湖检察做什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等主题活动,激发了党员、干警的热情激情,增强了身份感和归属感。

  通过创办“先锋晒台”,搭建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学习平台等方式,创新学习模式,让广大党员自拟题目、自由研讨、快乐学习,切实理解“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让红色传统根植心中。

  党建融入业务,激发工作活力。

  建湖县院探索打造“融入式”党建工作品牌,把党建与检察业务有机融合,党建与检察业务同谋划、同部署,每名党员干部都立足岗位职责公开承诺、履约践诺,有效激发了检察工作新活力。在办案一线,建湖县检察院广大党员干警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始终走在前列,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建湖县院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255件320人,审查起诉案件519件741人,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2件17人,法院判决478件620人,有力震慑了犯罪,维护了法律权威。

  同时,广大党员围绕精准扶贫、走进企业和社区等制定服务意见,细化保障措施,与人民群众“结亲连心”,用脚步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通过司法救助、法制宣传、惩治犯罪等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建湖县院充分发挥干警的主体作用,号召干警发扬“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精神”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深入挖掘建湖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坚持精神传承,引导干警立志做好铁军精神传承人,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战化教育培训,培树业务标兵,锤炼工作作风。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