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组织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会
2018-09-21 09:22:00  来源:盐城建湖检察院

  9月20日上午,建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长为全院党员干警职工70余人上了一堂绷紧纪律弦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对重点条目进行了解读,进一步严明检察纪律,规范检察人员行为。

  胡立东检察长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胡检指出,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党中央决定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2015年10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予以修订完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为什么要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哪些重点内容需要高度重视,胡立东围绕这些问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和内容作了阐述和解读。

  检察长胡立东在主持学习会时就抓好两个《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表率。检察干警职工要熟悉《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逐条学习领会,切实强化纪律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确保公正廉洁执法。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对纪律的敬畏戒惧,行有所止,举有所虑,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