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0-03-23 11:01: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日前,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全体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峰列席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杨琴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三是突出重点,全过程开展检务督察;四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从检思想防线。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 ,梳理查摆不足,围绕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工作做了认真交流。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峰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监督意见,要求大家以“越往后执纪越来越严”的思想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作风,以“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的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建议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加强纪委监委在助力公益诉讼提质增效上同检察机关建立协同合作机制。

  征汉年检察长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没有终点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一要筑牢防线,驰而不息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二要不踩红线,驰而不息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三要严守底线,驰而不息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把抓业务、带队伍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结合廉政风险点抓好人员管理,切实增强对规矩、纪律的敬畏之心,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廉洁司法底线,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站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文稿:徐萌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