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进校园:检护青春 法润成长
2020-09-14 15:06: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更好地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9月11日下午,建湖县中等专业学校法治副校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为该校智造工程系20级200余名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学校副校长周红玉主持了讲座,部分老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课上,陈校长从校园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入手,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讲述了未成年犯罪对自身和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深入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原因、类型及预防对策,通过以案释法,强调了预防未成年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敲响了遵纪守法和未成年保护的警钟。

  

  最后,陈校长寄语全校同学们能够铭记:“守法,法似一盏明灯;违法,法如一把利剑;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并向学校赠送了由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刻录的法治教育视频课件。

  

  本次法制课堂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素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起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有力促进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

  

  文稿:薛 敏

  图片:查玉婷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