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2020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1-01-11 10:20: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1月8日上午,建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在大会上作的《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报告指出,2020年,建湖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紧盯“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奋斗目标,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以赴服务“六稳”“六保”,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和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年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73件253人,批捕151件215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504件719人,提起公诉457件665人。5起案件分别被评为全国、全省典型案例;10个集体、35名个人受到省、市、县表彰。

  

  

  

  

  

  

  本次会议期间,我院派出中层干部列席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总结,逐条研究、认真落实。

  

  2021年,建湖检察院将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本次大会决议,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人民,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至善至臻,以昂扬奋进姿态踏上“十四五”新征程,为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建湖篇章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