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院法警大队常态化协助开展保护环境联合巡查警务保障
2021-07-26 08:40: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今年以来,建湖县人民检察院聚焦蓝天碧水净土,参与全县环境资源公益保护,积极组建以检察官+法警为主的“绿色检察”专业化巡查组,常态化开展保护环境联合巡查,为珍贵的环境资源保护增添一道坚固的检察监督网。

  去年年底的一天,今年6月,法警大队在接到院第五检察部对一起捕杀湿地国家一级鸟类公益诉讼案件的协助勘验现场的用警申请后,第一时间与承办检察官联系,组成联合巡查组赶到调查现场,执勤法警在对现场进行安全警戒后,协助检察官对现场灌木丛进行测量,在法警与检察官密切配合下,有效快速的对现场进行取证,提高了公益诉讼案件的工作效率,确保公益诉讼案件顺利进行。

  在助力检察公益诉讼的过程中,院法警大队既当好保障办案安全的“安全员”,同时当好协助检察人员线索摸排、调取证据、跟踪问效等任务的“辅助员”。 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有效保障了提起公益诉讼过程中调查核实工作的顺利进行,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共同守护建湖的“碧水蓝天”。

  文稿:陈 林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