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迅速传达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1-07-30 10:42: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7月28日,建湖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崇昕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传达了盐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在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提出的四项要求:一是坚持理念引领,着力提升办案质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强法律监督;三是加强总结提炼,不断提升检察贡献;四是全面从严从实,持续锻造过硬队伍。党组成员根据分管条线靠后核心业务数据,对照问题短板,汇报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征汉年检察长强调:

  一是坚定信心,紧盯争第一。上半年建湖检察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整体形势向好,但同时也要认识到还存在许多短板弱项。已经是全市第一的指标应该向全省第一看齐,紧盯第一信心不放松。

  二是扛起责任,当好领头雁。党组成员、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要做好领头雁,把好关,做好分管条线工作的责任担当,提倡分管领导每周与部门沟通交流,抓业务、带队伍。

  三是创新驱动,勇于站排头。把“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作为建湖检察人的精神追求,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在质效上做文章,下功夫,靠创新创优推动品牌建设。

  四是敢为人先,争当探路者。及时与上级院沟通汇报,多请示,多报告,争取得到上级院领导的支持与关心,各部门每年至少安排向1-2个全国先进检察院学习。

  五是科学管理,全面求极致。党组成员不光要抓好业务管理、人才管理同时要抓好队伍机制创新,对照“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的要求抓质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文稿:李文烨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