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
2021-09-03 10:29: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9月2日上午,建湖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院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纷纷表态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解决好本部门存在的问题,找准整改方向和整改重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听取各部门汇报之后,院党组成员结合分工进行了点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进行了全面总结。

  一、观势善为,推动建湖争创“五好”基层检察院。加强政治建设是争创“五好”基层检察院的首要任务,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政治机关,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强化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贯穿队伍建设始终,着力提高全院干警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讲政治”体现在日常履职之中,检察干警要始终恪守“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要把“讲政治”体现在检察工作质效上,运用政治智慧服务大局,真正的为建湖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二、因势制宜,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展现建湖检察队伍建设的品质和内涵。意识形态建设是队伍建设的关键,关系到检察干警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关系到政治方向把握是否正确。全院干警职工,尤其是党组成员、中层领导干部更要有清醒认识,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要有过硬的政治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三、迎势而上,切实全面从严治检,保障建湖检察争先创优高质量发展。全院干警职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要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落实风险防范和监督制约机制,充分运用检察官业绩考评、惩戒、退出机制,加强对落实党规党纪、检规检纪的监督检查。通过全院干警职工共同努力,保证纪律作风不掉队,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充满活力、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建湖检察队伍。

  文稿:徐萌

  审核:王小刚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