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新思想 对标新征程——建湖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9-03 10:24: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9月2日上午,建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全体院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刚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新征程面对面》第一章节复兴伟业谱新篇以及《红色盐城百年记》中的部分篇章。

  党组成员、专职检委邵波结合学习内容,以“从红色盐城看百年党史“为题作交流研讨。邵专委指出,《红色盐城百年记》全面回顾了盐城百年红色历史,总结提炼了党领导盐城革命、建设和改革史,生动展现了党领导盐城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历史真面貌。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推动盐阜儿女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征检就抓好抓实中心组学习,提升检察工作实效,强调三点意见:

  一、讲政治,准确把握复兴伟业谱新篇。全院干警职工要充分认识到新发展阶段的“新”,不仅在于发展之“新”、阶段之“新”,而且在于理念“新”、格局之“新”,更在于气象之“新”、前景之“新”。对于新发展阶段之“新”,要从历史和现实相统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去理解。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与提高干事本领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作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二、筑信仰,全面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全院干警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第16期《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落实在基层检察院的建设中,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三、学党史,认真理解“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院分管领导、部门长要定期向组织汇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各部门要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结合本部门实际,争创“国”字号的荣誉,助推建湖检察院早日跨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文稿:徐萌

  审核:王小刚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