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县司法局共同召开“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联席会议
2022-04-12 09:20: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促进解决部分行政案件“程序空转”问题,4月8日下午,建湖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县司法局召开“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联席会议。县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军、县司法局副局长陈国、行政庭庭长王正涛、行政复议科科长李爱国参加会议。会议由建湖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刚主持。

  会上,王小刚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共同学习了最高检第三十批指导性案例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典型案例,拓宽三方协作思路。县法院、县司法局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行政争议化解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就目前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工作中的法律问题和部分案件进行充分交流。

  三方共同会签《关于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三方协作工作办法》,并提出加强三机关在行政复议、行政审判、行政执行、行政检察监督上的配合制约,通过有效沟通、常态协作,共同促进行政争议的依法、公平、彻底、有效、妥善解决,实现“案结事了政和”。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