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狠抓“三个规定”落实 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
2022-05-07 08:55: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建湖检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筑牢司法廉洁的“防火墙”。5月6日,建湖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吴颖桢、杨广新、卢山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艳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文件《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并对相关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就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持续做好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强调三点:

  一是常念紧箍咒,绷紧思想弦,将“三个规定”填报作为司法环境的净化器。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要抓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全院干警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检察自觉,念紧“紧箍咒”,不断把建湖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二是握好指挥棒,实立风向标,将“三个规定”填报作为公平正义的安全阀。要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发挥党组成员表率作用,推动“三个规定”往深处走、往实处落。今年必须全力解决掉“零报告、少报告、漏报告”问题,重点监督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员额检察官带头填报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并将“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填报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干部年度述责述廉、干部提任廉政谈话必备内容。

  三是敲响警示钟,种好责任田,将“三个规定”填报作为拒腐防变的护身符。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政治部、检务督察部等部门要发挥合力、落实抽查督察制度,狠抓正反面典型案例宣传和警示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对组织开展工作不力、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进行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全院干警职工也要主动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让“三个规定”填报成为拒腐防变的“护身符”。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