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把宪法精神融入“四大检察”
2022-05-07 08:56: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5月6日上午,建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召开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院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吴颖桢、杨广新、卢山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冯兆江副检察长领学了《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等相关学习内容。

  征检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深学笃行,领会精髓要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干警头脑,推动建湖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检察机关履行各项职能的根本指导思想,全院干警职工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在学深悟透、深信笃行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建湖检察早日实现“双创”目标。

  二是良法善治,更新检察理念,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干警头脑,推动建湖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旗帜,是检察机关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不断更新司法理念,进一步强化少捕慎押慎诉和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推动建湖检察工作跨越发展。

  三是惩恶扬善,坚守公平正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干警头脑,推动建湖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检察干警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全面履职尽责,惩恶扬善,精准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建湖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四是依宪治国,敬畏宪法权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干警头脑,推动建湖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权威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宪法的深厚底蕴,坚持依宪履职、依法用权,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建湖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