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建湖检察院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2021-03-31 15:56: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队伍教育整顿实效,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吸取反面案例的深刻教训,2021年3月30日上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到县人民法院集中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第一次收钱,害怕几天,后来找我帮忙和送回扣的人多了,见也没什么事,就习以为常了,把‘医疗回扣’当作潜规则,存在着侥幸心理和“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被告席上被告人杨某某忏悔到。

  “正是在贪念的驱使下,被告人利用手握的药品耗材采购之权,走上了温水煮青蛙式的腐化堕落不归路。”公诉人在庭审中说道。

  这是建湖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现场,案件中被告人杨某某利用其某卫生院药库负责人的身份,在采购药品、医用耗材的过程中,为医药公司谋取利益,收受药物公司业务员三十余万元回扣。

  案情虽然简单,却发人深省,旁听庭审活动通过“现场授课”有效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戒作用,以“活教材”警示干警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通过开展干警旁听庭审活动,把庭审现场变为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的课堂,参加旁听的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深受教育,自己的廉政神经受到了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清正廉洁底色,做好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坚定法治理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

  文稿:陈 艳

  图片:钱 城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