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年盐城市暨建湖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湖召开
2019-12-23 20:56: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12月23日,全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11名市人大代表、4名市政协委员、建湖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应邀出席会议。建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广群莅临指导并主持会议。

  代表委员们首先观看了2019年盐城市检察工作专题片《推进“四大检察” 护航“两海两绿” ——2019●盐城检察办案故事》。


  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勤着重从五个方面向驻湖代表委员通报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入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是融入大局为民司法,聚力提升服务发展检察贡献。

  三是精准履职深化治理,切实保障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四是客观公正依法监督,全力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五是严管厚爱实战锤炼,着力打造素质过硬检察铁军。

  

  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征汉年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建湖检察特色亮点工作:

  一是坚持紧扣中心,聚焦服务大局。

  二是坚持提质增效,维护公平正义。

  三是坚持量质并举,强化诉讼监督。

  四是坚持严格管理,打造检察铁军。

  代表委员们对2019年盐城市暨建湖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盐城市人大代表

  

  朱旭冬

  县卫健委主任、党委书记

  县人民检察院新一届党组为大家带来了新思路新气象新风尚,尤是建湖检察工作勇争一流的追求和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值得我们借鉴。

  

  李 焰 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书记

  我校多次与县检察院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未检的工作点赞!希望对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能够更加丰富,比如采用专题片或微电影等形式在学校集中播放。

  

  符阳光 县开发区党工委宣传委员、丁港村党总支书记

  作为基层工作者,基层百姓维权意识强,但也存在违法上访的情况。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大依法维权的宣传力度。开展好“法治进乡村”活动,提升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

  

  孙 蕾 开发区嘉定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开投公司副总经理

  公益诉讼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关注,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线索提供,可以选聘热心群众担任公益诉讼“观察员”,进一步拓宽案件线索渠道。

  

  赵志刚 县税务局第二分局副局长

  通报中提到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相对不起诉的典型案例使我感触很深。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的意识。

  

  周雪峰 县工信局产业办副主任

  社会各界非常关心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检察工作。

  

  王海霞 颜单弘森公司负责人

  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检察工作通报等方式,让我更加了解检察工作,建议检察机关深入基层和企业,强化普法工作,在企业和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上多做贡献。

  

  陆成刚 建湖农商行双湖支行行长助理

  市县两级机关工作情况通报实实在在。建议全市检察机关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防治校园欺凌上体现检察担当,要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强化源头防控方面主动作为。

  

  沈敏敏 近湖街道党工委组织干事

  检察机关在弱势群体,特别是留守儿童保护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建议检察机关在九龙口湿地公园等生态环境的保护上,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政协委员

  

  潘 清 建湖县科技局副局长、县总工会副主席

  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工作情况通报内容翔实、客观全面,精彩纷呈,每一组数字背后都凝聚检察人的心血和汗水。建议检察机关深入社区、乡村、机关、企业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法、知法、用法、尊法的自觉性。

  

  王晓震 建湖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检察机关提出“四大检察”,刑事检察工作是检察传统主业,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是检察业务“增长点”。建议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事检察和行政检察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检察作为。

  

  唐晓斌 建湖县冠华书画院院长

  检察机关案多人少,检察工作业绩体现检察人的担当作为,给予点赞。建议进一步强化检察权“嵌入式”监督管理,全面实行司法办案责任制,确保检察队伍廉洁和公平正义形象。

  

  胥 蓉 建湖县档案局副主任科员

  全市检察机关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在聚焦服务大局、维护公平正义、聚力创新创优、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成绩具体实在。

  会上,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勤对代表委员们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李检指出,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关注的问题,很有针对性,点子很好、质量很高,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思路不谋而合,她表示检察机关将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将之纳入明年检察工作思路中去,体现在检察行动上。李勤副检察长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关爱和检察保护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及其宣传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和典型培塑工作。李勤副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将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适时把检察工作向代表委员们通报,寻求代表委员们工作支持,为推动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保障和检察智慧。

  

  最后,建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广群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通报将是常态化工作,我们要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

文稿:吴其锋、刘玉

审核:陈扣连

图片:曹向前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