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来盐调研指导工作
2018-04-28 17:39:00  来源:盐城建湖检察院

  4月2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一行来盐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刘华检察长会见了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与4名全国、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工作座谈,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礼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华检察长在盐城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盐城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刘华检察长肯定了盐城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近年来盐城检察机关紧扣省检察院、市委工作部署,推进工作思路清、力度大,检察工作保持了稳定的发展态势,在全省有着较高的地位和影响力。

  刘华检察长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办案质量是检察机关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严格规范自身办案行为,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大力推动司法改革,将检察官职权落实到位,让检察官有权力、有责任,要积极推动内设机构改革,明确各类人员权责,提高工作质效;公益诉讼线索发现难,要积极拓宽思路,扩大工作影响,加快建立公益诉讼基础信息平台,及时发现、纠正危害公共利益行为。法律赋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权力,检察机关应担负起责任,要发挥应有的作用。

  调研期间,刘华检察长一行还赴射阳县合德镇耦耕堂村调研检察机关督促履职案,详细了解该起案件办理过程、系统整治修复环境等情况,认为案件的成功办理从根本上改善了基层村居生态环境,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具有重要的借鉴推广意义。

  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