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检察“疫”路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03-27 09:40: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建湖县检察院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灵活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确保防疫期间工作不停歇,全力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防疫“云课堂”,普法“不掉线”

  为保障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持续推进落实,建湖县检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探索“互联网+法治进校园”新模式,与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空中法治小课堂”之疫情防控网络普法专场,检察干警录制的法治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和“钉钉”网课的方式向全县50余所中小学校,7万余名师生推送,取得良好的效果。

  

  帮教“零距离”,回访“不间断”

  特殊时期,建湖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对区域内所有建档帮教对象逐一摸排,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做好特定未成年人的自我防疫、行为纠偏、学习引导等工作。根据不同的帮教对象特点启动个性化的线上帮教服务,及时了解未成年人的心理状态和生活表现,确保回访帮教持续有效开展。

  

  助学“传温情”,关爱“不缺席”

  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建湖检察院成立了“牵手﹒圆梦”志愿服务小组,实现帮扶“1+1”模式向“1+N”模式的转变。防“疫”不防“爱”,疫情稳定、开学在即,建湖检察院的志愿者们给家庭经济困难的5名困境儿童送去助学金1万余元和自护手册,助圆孩子们的每一个梦想。

  

  文稿:查玉婷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