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国听取县检察院征汉年检察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报告
2020-03-31 09:03: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3月30日下午,建湖县召开建湖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建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出席会议并做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报告。

  

  征汉年检察长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县检察院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一是讲政治,一以贯之履行未成年人司法职能,常态化、精准化开展未检工作。二是讲情怀,一着不让更新未检工作司法理念,积极构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三是讲担当,持之以恒培塑综合治理品牌,会同公安、教育等部门分级干预、精准帮教。

  

  张连国主任表示建湖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检察职能,注重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司法治理;二是要强化社会管理,构建社会化帮教预防体系;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

  下一步,建湖检察院将从以下三方面着手: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持续加大做好未检工作精准度,二是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倾力重抓“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地见效,三是从严要求,提升素能,不断提升未检履职法治化水平,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成效,为书写建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向前列的时代答卷提供检察力量!

  文稿:李文烨

  责编:吴其锋

  审发: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