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化安全生产 落实安全责任——建湖县检察院召开节前维稳安保会议 开展安全、保密、节能督查
2021-09-18 18:15: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工作,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18日上午,建湖县检察院召开节前维稳安保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就节日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

  一、强化责任担当,维护社会稳定。要清醒认识当前社会稳定和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高度警觉,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要敢于担当,善于管理,全面履行检察职能。

  二、强化履职监督,盯紧关键环节。要聚焦安全隐患的关键岗位、薄弱环节,严格落实保密措施,各部门和干警职工对在手的案卷、文件、档案及时归档;严格内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禁酒令、公车使用等管理规定;严格值班纪律,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24小时无缝隙值班。

  三、强化风险研判,确保节日安全。强化风险防控“四项机制”实战运用,对重点案件要建立台账,充分释法说理、规范接访言行,努力化解信访人的“心结”,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四、强化督查提醒,层层压实责任。开展节前廉政提醒,严格遵守党的各项政治规矩和纪律要求,时刻绷紧党风廉政纪律之弦。要提前安排好假期生活,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坚决杜绝酒驾、赌博等行为。利用走亲访友的机会,宣讲检察好事迹,传播检察好声音,共同树立良好的建湖检察干警形象。

  会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带领办公室和检务督察部门,对全院办公办案场所开展安全、保密、节能督查,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检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文稿:刘 玉

  图片:钱 城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