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建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会议
2021-05-25 08:37:00  来源:盐城市建湖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4日,建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扣连传达学习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责任清单》,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部分篇章内容。

  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就如何更好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融合贯通起来,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强调四点意见:

  一、学史明理,联系思想实际,学党史、搞整顿,提升建湖检察工作战斗力。全院干警要将学习百年党史作为“必修课”,同时加强对90年检察史的学习。联系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思想武装,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建湖检察院紧扣“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的目标,早日跨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二、学史增信,联系工作实际,学党史、搞整顿,提升建湖检察工作战斗力。全院干警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更加自觉地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中国共产党从建党时的十几人到如今的9000多万人,并在不断地发展壮大!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增强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的信心。

  三、学史崇德,联系司法理念,学党史、搞整顿,提升建湖检察工作战斗力。学习历史、回首过去,我们要从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联系司法理念的转变,注重“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 积极推动“双赢多赢共赢”法律监督理念,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要立足检察职能,紧扣地方发展大局,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四、学史力行,联系检察发展,学党史、搞整顿,提升建湖检察工作战斗力。要把学习成效贯穿体现到检察工作发展实践中,抓好核心业务数据的提升,强优势、补弱项,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检察院,促进建湖检察院“争第一、站排头、求极致”目标的实现。

  文图:徐 萌

  审核:陈扣连

  编辑:洪洪